當前位置:科學 > 正文

江苏十一选五彩票软件下载:朱諾:木星的磁場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變化

2019-05-24 10:18:11  來源:科技日報

江苏十一选五走势图啊 www.bowngv.com.cn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近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觀測木星的“朱諾”號任務首次發現,木星的磁場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變化,盡管這種變化比較小,但是很明顯。這是科學家首次確定無疑地探測到地球之外天體內部磁場隨時間而變化的情況。木星磁場的這種長期變化很可能由該行星的深層大氣風所導致。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自然·天文學》雜志上指出,新研究有助進一步了解木星的內部結構(包括其大氣動力學)及地球磁場的變化。

為進一步揭示木星的磁場,需要對其進行近距離測量。“朱諾”號任務科學家將NASA此前的木星觀測任務(“先驅者10”號、“先驅者11”號、“旅行者1”號以及“尤利西斯”號)所獲得的數據,與有關木星磁場的新模型“JRM09”進行比較。新模型基于“朱諾”號對木星的前8次科學觀測期間使用其磁力計收集的數據而建立。磁力計是一種能生成磁場詳細三維地圖的儀器。

他們發現,從“先驅者”航天器提供的首批木星磁場數據到“朱諾”號提供的最新數據,木星磁場的變化很小但很明顯。

“朱諾”號科學家吉米·摩爾說:“長達40年的近距離觀測為我們提供了足夠的數據,證實木星的磁場確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

那么,這種長期變化是如何發生的呢?研究人員認為,木星大氣風的行為最能解釋其磁場的變化。這些風從行星表面延伸到3000公里深,在這個地方,行星內部開始從氣體變為高導電液態金屬。這些液態金屬會切斷和拉伸磁場,并將其帶到行星周圍。

研究人員也表示,木星磁場的長期變化與木星上的“大藍斑”——木星赤道附近的強磁場有關。大藍斑與木星強大的局部磁場以及該緯度的大氣風相結合,導致了木星磁場的長期變化。

摩爾說:“未來,我們將創建整個木星磁場長期變化的圖譜,這有助于科學家研究地球的磁場。”